一般人都是把鐮倉當做一日遊的景點,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一天哪裡玩得完?我安排了兩天,真的,還覺得不太夠呢!

江之電一路的景點加上北鐮倉的楓葉,可以玩的點真的很多,走馬看花的一日遊,太可惜了。

但是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是一日遊呢?

大概原因有兩個:第一,因為新宿出發的小田急鎌倉周遊券,只有一日券,沒有兩日的。多數人為了省事省錢,就選擇了一日遊。 第二,避免旅行中途搬行李。

如果要安排個兩日遊,這兩個都可以解決。交通其實不必一定要買套票,單獨買票不會多花多少錢,下一段我會把一些方法列出來,給大家做個參考。

至於搬行李,可以安排在行程的最開始或是最後面,反正那時候都是得要帶著行李活動。若是旅行中,行李也可以先寄放在下一晚要住的旅館裡。

住宿的話,建議可以住在藤沢一兩晚,這裡是江之電的起點,或是也可以住在附近的大船,都很方便,平價的商業旅館也很多。

我在鐮倉的第一天,走完幾個熱門景點,雖然沒有有看到什麼楓紅,倒是意外的在『七里ヶ浜』(七里濱)看到了白了頭的富士山和湘南海岸的夕陽,遇到了好的不得了的天氣,非常的幸運。

第二天,專心的紅葉之旅。從北鐮倉出發,慢慢走到鐮倉的路上,有好幾個寺廟都有紅葉,是來這裡賞楓的好地方。(很多人以為賞楓是在鐮倉的鶴岡八幡宮, 其實不是)。

DSC_0099.JPG

先說說交通:

基本上這三種方法比較常用:

A。 從新宿出發,買小田急周遊券。包含來回特急以及江之電一日券。這只有一日內有效,1470Y。

https://www.odakyu.jp/tc/passes/enoshima_kamakura/

如果要停留是兩日以上,只好單獨買特急車票從新宿到藤沢,然後在藤沢買江之電一日券。其實跟套票,大概只差了不到500Y左右。

 

B。 坐JR。 也許你住的地方去新宿不是很方便,那麼千萬不要在上班時間去新宿,通勤的人潮很可怕。這時你可以考慮乘坐 JR 東海道本線 或是 湘南新宿線, 兩者都可以到藤沢或是大船。

 

C。下了飛機後就從成田直接坐NEX到大船然後轉車一站到藤沢。(我就是採取這方案,第一天就直接在藤沢過夜。)

如果沒有到大船的NEX(班次較少),你也可以坐到橫濱,轉湘南新宿線到藤沢。下車後把NEX的車票給人工櫃檯,他會讓你補差額,約200Y。

 

—— 以下是到了藤沢或鎌倉後的交通票券

1。江之電一日券 600Y

https://www.enoden.co.jp/en/tourism/ticket/noriorikun/

(我去的時候,正好有平溪一日券可以換江之電一日券的活動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。這樣可以省一些錢。

  我從台灣帶了兩張平溪一日券,每天拿出一張來換江之電一日券)。

2。JR有賣這種一日券 700Y,可以坐JR, 單軌,以及江之電,才多100Y,很適合某些行程(像我我第二天的安排),也可以參考一下。

https://www.jreast.co.jp/tc/pass/kamakura_enoshima.html

 

以下是我這兩天的安排 :

第一天:用江之電一日券到處走。七里ヶ浜吃早餐,逛長谷寺,高德院的大佛,再去鐮倉的鶴岡八幡宮,然後在小町通吃晚一點的午餐。回程去,『鐮倉高校前』,看灌籃高手的平交道。趁日落前去七里ヶ浜或江之島看夕陽。晚上住藤沢。 

第二天:藤沢坐JR一站去大船,轉車去北鐮倉。北鐮倉慢慢走到鐮倉的路上,有好幾個寺廟(下面會有介紹),都有紅葉,是來這裡賞楓的好地方。中午在鐮倉小町通吃午餐。下午用江之電一日券再造訪昨天沒去的地方。晚上之前回藤沢拿寄放在旅館的行李,坐小田急特急(每30分鐘一班,費時一小時)去東京新宿 。

 

以下就是我的這兩天的流水帳, 以及一些該注意的事情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面說過,我下飛機之後,當晚就住在藤沢。

第一天早上起了個早,在藤沢用台鐵平溪線的一日券,換了江之電的一日券(見下圖的看板),就搶先去『七里ヶ浜』的著名早餐店 『Bills』,吃鬆餅。點了有名的香蕉鬆餅,好像要1400Y,果然味道很好,加上一杯580Y的卡布其諾,雖然貴鬆鬆,但是高朋滿座,晚去還得排隊呢!(看下一篇有詳盡的介紹)。

不過他們的品質真的很不錯,卡布其諾比起同樣價錢的其他店,算是非常出色的。

DSC_0041.JPG

DSC_0104.JPG

DSC_0078.JPG

DSC_0071_s.jpg  

 

一大早天氣好到個不行,Bills的陽台上不冷,還可以看富士山,佔到位子的人都不會走的!

也許相片比較沒有那麼壯觀,但是現場看的富士山要漂亮很多很多。

即使沒有佔到陽台位子也沒關係,可以在海邊走走,吹著涼涼的海風享受這江之島配上富士山的美景。

DSC_0095_s.jpg

 

吃飽後,當然來個江之電跑透透,江之電大約每20分鐘就有一班,非常方便,我根本不必攜帶時刻表。

下一站是坐到「長谷」這站,先走去看了一下長谷寺 (因為楓葉還不夠紅,所以沒進去),接著就走到最熱門的景點:高德院, 來看大佛。

如果你不是早餐控,那麼一大早直接去這些景點,可以避開人潮。這就是住在這附近最大的好處。

DSC_0250.JPG

DSC_0217.JPG

 

高德院有一些楓葉,但是不是非常多。看完大佛,接下來繼續坐江之電去鎌倉。一下車就會看到『小町通』,順著走去 『鶴岡八幡宮』,這些都是鎌倉必來的景點。網上很多介紹,我就不多說了。

DSC_0451.JPG

DSC_0431.JPG

DSC_0417.JPG

DSC_0457.JPG

DSC_0354.JPG

(正好有對新人,在千百位遊客前舉行婚禮,成為大家拍攝的對象。)

DSC_0305.JPG

鶴岡八幡宮的庭園很大,楓葉也不少,還算是個不錯的賞楓景點,但是應該不算是這附近最壯觀的。

中午午飯,就在小町通商店街解決。這裡是個吃飯購物的好地方,下一篇會好好介紹。

午飯後,從鎌倉坐回海邊,享受一下今天湘南海岸的晴天。哇,今天天氣真好,充滿了秋高氣爽的感覺。

下一站,來到『鐮倉高校前』的平交道。灌籃高手的場景,是熱門的打卡地點。來拍照的,都不是日本人,這裡最常聽到的是:中文。

DSC_0501.JPG

DSC_0504.JPG

DSC_0494.JPG

DSC_0497.JPG

 

十一月底,太陽落下的很早,一下子就快要黃昏了。坐車來到江之島車站。

今天天氣很好,本來的計劃是去江之島看夕陽,不過走到一半,發現走過去還需要滿遠的,遊客也已經不多。臨時改變計畫,只在遠方照照相,等下次再來吧!

DSC_0557.JPG

DSC_0522.JPG

DSC_0511.JPG

 

不走去江之島,但是算計著今天可能會有夕陽,於是回頭去七里ヶ浜(七里濱)試試運氣。(這就是江之電的好處,班次很多。)

沒想到上天太眷顧我了,下車後不久就看到了漂亮個不行的夕陽,連富士山都隱約可以看得到。

DSC_0577.JPG

DSC_0573.JPG

別以為人不多,遇到好看的夕陽,這裡的人還真不少,不過要喬到個好位子並不難。

結束了美好的一天,回去藤沢吃晚餐以及逛逛超市。(下兩篇文章會介紹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第二天,同樣起個大早,從藤沢坐JR一站去大船,再轉車(橫須賀線)去『北鐮倉』。今天去北鎌倉幾處山上的寺廟走走,再慢慢一路走回鎌倉。發現原來紅葉都藏在這裡啊!

(這裡發生個小插曲:我以為『大船』是個大站,應該每輛列車都停,結果正好碰上了個『通勤急行』列車,我就跳上去了。

沒想到它不停『大船』,結果我就只好一路坐下去,一直到下一個停靠站下車再坐回來,浪費了很多時間。 大家坐JR,除非是普通車,否則一定要注意它的停靠站.。)

 

到了『北鐮倉』站,這裡會告訴你到每個寺院的距離。我的計畫是去圓覺寺,明月院,和建長寺。

DSC_0004.JPG

 

下了火車,先碰到的是圓覺寺和明月院。因為正好碰到一群中學生來旅行,把整個寺院吵的像下了課的教室,所以決定先略過,只在外面照個相。

DSC_0061.JPG

DSC_0018.JPG

超過了那些吵雜的學生,抵達建長寺,終於比較安靜了。這裡非常的大,可以好好的,安靜的,看看楓紅。 

DSC_0028.JPG

DSC_0094.JPG

建長寺的腹地很大,平地的主院內沒有什麼紅葉,但是越往後山上爬越多,也越安靜,越美。到了最高點的『半僧坊』,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和海。

嚴格說來這裡的楓葉其實還沒有全紅,但是已經夠美了,再晚些日子來應該還會更漂亮。

唯一可惜的是,只才差一天,氣候就變了很多,今天雲層厚,遠處的山和海都看不到。

DSC_0179.JPG

DSC_0159.JPG

DSC_0080.JPG

DSC_0119.JPG

DSC_0086.JPG

如果天氣好,在這個點是可以看的到海還有富士山。可惜今天沒有昨天那麼好的運氣。

DSC_0022.JPG

DSC_0017.JPG

DSC_0016.JPG

DSC_0043.JPG

DSC_0056.JPG

DSC_0191.JPG

這張相片是在照什麼?( 我一直想不懂,這麼陡,這車子是怎麼開上去的?)

DSC_0126.JPG

出了建長寺,一路往鎌倉方向走去,這段路並不遠,而且一路上還有些幽靜的小巷子,不會無聊。

DSC_0101.JPG

中午過後,來到了鎌倉小町通,又有機會好好的吃個愜意的午餐,(見下一篇)。

下午還有很多時間,本來是想走去江之島玩玩,但是天公不作美,天氣不好。

既然已經看到了美美的楓葉,已經很滿足了,於是提前回去旅館,拿好行李,坐小田急特急去新宿,結束了兩日快樂的旅程。

 

簡單的心得結論就是:

常看日劇的人就知道,鎌倉和湘南海岸,是東京附近非常有名的休閒勝地。

我常常看到很多遊記是寫說如何規劃走法,用一兩天來看完所有的點。我覺得如果這樣做,你會錯過這裡根本的精神。

慢遊,是我覺得來這裡的主要精神。

這裡,就是讓在大都市繁忙的人們,重新整理心情的地方。看看海,看看山,想想事情,或是。。。不想任何事情。

像我,即使來了兩日,還是錯過了很多想去的地方,如極樂寺(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場景),江之島, 以及好幾個楓紅見頃的寺廟。

一日遊也好,兩日遊也好,是走不完所有景點的。帶回去滿滿美麗的回憶,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嗎?

 

下一篇會介紹是一些美食和街景。

2014 東京 鎌倉 賞楓 (11月26日 - 12月1日)(四)鐮倉美食

另一篇會介紹住宿。

2014 東京 鎌倉 賞楓 (11月26日 - 12月1日)(五)藤澤與住宿

arrow
arrow

    vov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