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人對藤澤的印象和介紹並不多。大多數人都是坐小田急特急從新宿到藤沢,(只需60分鐘),出站後,到對面小田急百貨的二樓,換江之電一日券(或買套票)。

多數人來去匆匆,只是一日遊。但我建議來過東京一次以上的人,可以來這裡住住看一兩晚,來個湘南海岸兩三日慢遊。

我這次在藤沢住了兩晚,住在Hotel Hokke Club Fujisawa (英),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湘南・藤沢トップ (日),湘南藤澤法華Club (中)。感覺很好,下面會有介紹,非常推薦。

DSC_0037.JPG

上圖是藤沢車站南口

 

先介紹一下藤沢車站:1F 是小田急, 2F是JR。主要是南口,對面小田急百貨的二樓,是江之電。北口也很熱鬧,有Lumine,再出去還有一家百貨公司, 另外也有BicCamera。

 

小田急百貨

DSC_0034.JPG

 

小田急百貨的二樓,是江之電

DSC_0040.JPG

DSC_0041.JPG

 

 

我住的 藤澤法華Club Hotel 是在南口,所以兩天來對南口比較熟。感覺藤沢是一個附近居民還滿多的住宅區,不是我們想像中觀光客為主的地方。

每天上下學時間,車站都是擠滿了人,江之電不是只有觀光客,有很多學生和居民都很依賴它呢!

餐館方面,我是不知道有什麼名店,但是有了這一南一北的百貨公司,不論是高樓的餐廳,或是B1的美食街,都還有些水準的店,吃飯不是問題。

想吃些平民美食,像拉麵之類的,反正吃飯時間看那家人多,去就對了。

 

現在介紹一下我住的: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湘南・藤沢トップ

這次我來東京一共換了三個商務等級的旅館,內觀大小都差不多,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。

從車站走來只要幾分鐘,不過第一次走的人可能要先看看GoogleMap,因為藤沢車站南口出來有好幾條街,很容易走錯。

看網上說它最近才重新裝潢,果然不錯,很乾淨。我要求不吸煙,安靜的房間,果然他們給我一間完全符合我要求的。床也舒服。

七八樓有男女分開的大浴場,提供很乾淨的環境以及資生堂的洗髮精,沐浴乳,非常舒服。

此外櫃檯服務也是非常熱心,比起東京旅館那種制式的客氣,感覺要舒服更多。

DSC_0001.JPG

DSC_0032.JPG

 

有冰箱和無線上網,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。浴室沒什麼用,因為都去大浴場。

DSC_0019.JPG

DSC_0022.JPG

 

對面有一家商場,B1F的超市要比我在東京看到的『赤禮堂』品質要好而且價錢很公道。車站旁的小田急百貨B1也有超市,但是比較貴些。

不過超市十點才開門,所以我都前一晚買好隔天的早點,加上必需補充的果菜汁和水果。

DSC_0003.JPG

 

商場另外一邊就是Lawson。如果早上要熱食,附近街上有很多給一早上班上學的人,當然也可以加些錢吃旅館的早餐。

DSC_0002.JPG

 

總之方便性實在很高,要不是離東京太遠,我還真願意再多住幾天。

另外一間我考慮過的是在大船的 相鉄フレッサイン 鎌倉大船,

還有一家新開的: 相鉄フレッサイン藤沢駅南口, 都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

以下是這次兩天鎌倉賞楓 的遊記:

第一篇 是介紹主要景點和這次的行程

2014 東京 鎌倉 賞楓 (11月26日 - 12月1日)(三)鐮倉兩日慢遊

第二篇 是介紹是一些美食和街景。

2014 東京 鎌倉 賞楓 (11月26日 - 12月1日)(四)鐮倉美食

第三篇 是介紹住宿。

2014 東京 鎌倉 賞楓 (11月26日 - 12月1日)(五)藤澤與住宿

 

arrow
arrow

    vov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