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大阪站北口 Via Inn 的住宿心得和周邊食衣住行簡介 

這次一個人來玩京阪奈,不想在住宿上花太多的錢,但是因為有隨身一大一小的行李,不想住離車站太遠或要轉車的地方,於是選擇了新大阪站北邊的 Via Inn Shin Osaka West。
 
Via Inn 是連鎖店,與我在網上看到其他地點的房間,內部幾乎一樣。房間雖小但是是2013年4月全新裝潢過的,住起來很舒服
但是它絕大多數的房間都是只有一個SemiDouble(140cm)的床, 如果要住Double或Twin, 好像價格並不特別便宜
我這次一個人平均大約只要4000Yen一晚(特價吧)。所以我還蠻推薦給一個人自助旅遊的
 
 
櫃檯在2F, 1F就有餐廳和便利店,但是因為我找到超市,所以就沒去光顧了。
 
DSC_0002.JPG
 
IMG459.jpg
 
IMG460.jpg

 

 
旅館提供的地圖以及附近的商店 (下面會有放大版)
IMG480.jpg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
從新大阪站到 Via Inn 旅館:

這個旅館有許多人介紹過,但從新大阪站到旅館,看似簡單,卻花了我很大的力氣與時間,所以我把我的經驗在此分享,這樣以後要去新大阪北邊(可以說是後火車站)住宿的人,就不必拖著大行李走冤枉路了。

 

新大阪站雖然不大,但是對有行李要坐電梯的人,還是要注意。

要把握的原則就是: 1F 巴士,2F 地鐵,3F JR。要坐電梯到北邊 (北口),一定要從3F走。

(注意無法從1F南口直接拉行李到北口。如果有人知道其他的路,請提供。)

 

1. 一般人應該是坐JR到,所以比較沒問題,不論是從新幹線或是JR出口後,去找北口, 或是『阪急快速巴士』(見圖)。如果你看到這家麥當勞(如圖),那就對了。
你可以坐電扶梯到一樓或是從麥當勞後面出去坐電梯。

DSC_0013.JPG
 
DSC_0012.JPG
 

 

2. 如果你是巴士到,會在1F南口下車,那你就得電梯到3F再依以上路線。

 

3. 如果你是地鐵會在2F出來,我唯一知道的方法就是從2F坐電梯到3F再依以上路線。

 (理論上來說,4號出口有電梯,但是我走了三次,也找不到4號出口,只說要去4號得從6號出口走,但是6號出口只有樓梯,所以至今我還沒搞清楚。)

 

 

(別被我混淆,以上指示是為了有大行李的人,一旦沒有了行李,新大阪站是很好走不容易迷路的。)
 

[2015 更新] 旅館的官網現在已經有詳細的圖片來引導你如何從地鐵站或是JR站走到旅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新大阪站JR三樓到了一樓北口後, 去 Via Inn (紅色 1), 可以參照這張ViaInn提供的地圖。
你可以走馬路旁的走道,也可以依照我畫的線,穿過Nissay Building (綠色 2) 比較近好走,(旅館的人建議的)。
那個Nissay Building 其實一樓二樓都通新大阪站,而且裏面的商家還不少。

 

IMG481_new.jpg

 

照片上就是Nissay Building, 但是這是在背對新大阪站的那一邊。
DSC_0008.JPG

 

 

住的環境:

新大阪的住宿集中在南北兩邊,這裡介紹我住過的北邊。
新大阪的北邊是屬於後火車站,但是這裡的建築反而比較新,因為多數是商業大樓,比較不像觀光客會住的。
到了晚上街道沒什麼人, 但是感覺很乾淨而且安全,10點前沿路還有餐廳沒關門,還是看得到有人在街上走,不至於荒涼。

北邊除了我住的Via Inn Shin Osaka West 是比較平價,其他的好像都還蠻貴的,如果要付同樣的價錢,觀光客通常會選擇難波、心齋橋和梅田。

DSC_0007.JPG

DSC_00021.JPG   

 


行:


在旺季, 住大阪遊京都是個很好的選擇。對我來說,不用在大阪京都間換旅館就是一大福音了。

新大阪的新幹線,JR,或是地鐵都離的很近, 轉車很方便。不像難波和梅田,轉車有時要走上十幾分鐘。反正在京阪奈,很難不轉車就到目的地,習慣就好了。

我最喜歡在16號月台坐JR去梅田,每3,5分鐘就有一班,管它是什麼車種,跳上去一站就到,160Yen,真是方便。
DSC_0003.JPG


吃:

在大阪,常常會走累到不想去找名店,其實好吃的店還蠻多的, 不必太堅持一定要吃名店
新大阪站3F JR出口就有老爺爺蛋糕(便宜, 好吃,又不用排隊),以及章魚燒,包子等『名店』給外來客的。
2F地鐵出口附近的店好像都比較貴,但是只要走到最後一排的『味道筋』,就有比較多當地人去,便宜又好吃的熱食小店。

[2015 更新] 現在地鐵站出口的店面有重整,仔細看看掛在牆上的美食指引,可以在1F, 2F找到各式價位以及不同口味的店家。



至於我一定要去補充蔬果的超市 Gourmet City,Via Inn 附近就有一家, 如附圖 (藍色 S)。
好像到7點後,便當,壽司就開始打折,3,500Yen就有生魚片的便當可吃,到了9點左右,連炸雞,燒烤等也有打折,害我有時候宵夜吃的比正餐還多。

[2015 更新] 現在附近開了一家更大更新的Life超市,可以用GoogleMap查:ライフ セントラルスクエア西宮原店。比起以前的那家要更好逛更好買。

 

IMG482_new.jpg

 

至於前面提到的Nissay Building,我就是在它一樓的便利商店買到『當店自慢』的豆大福,才100Yen, 第一次吃就愛上它,但以後每天都賣到缺貨,還好最後一天有搶到四個,帶了回家慢慢享用。

『食在大阪』真是沒錯,名店的搜尋加上小店的驚喜,增添了許多樂趣。

 

 以上就是我在大阪5天的家,要是下次一個人來,應該還是會優先選擇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大阪站 大阪 via inn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v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