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24日 Day1: 飛往札幌

DSC_0117.JPG

出發了!  舊金山大阪關西機場 札幌新千歲機場. 

現在還飛B747的航空公司不多了,再過幾年就會都被淘汰,不過我覺得它的外觀還是目前為止最好看的。

DSC_0014.JPG

 

關西機場上空, 應該是大鳴門橋,連接四國和淡路島。

DSC_0022.JPG

 DSC_0025.JPG  

 

關西機場轉機: 我們到札幌的飛機來了這時開始感覺到關西機場的認真態度: 至少 7 位工作人員引導飛機停靠。圖最前方穿紅色背心的那位老兄,手勢到位, 態度認真。頓時,他的敬業給我一種很"神聖"的感覺。

 (下次有機會你可以看看別的機場,最多只有三、四位工作人員)。

DSC_0042.JPG

 

大陣仗 15 位打掃人員整隊去清理飛機, 大概只有在日本才看得到。

DSC_0043.JPG

 

這班Delta B747 在我們來以及走的時後都正好降落,留個紀念吧!

DSC_0028.JPG

DSC_0475.JPG   

 

又經過約兩小時的飛行,來到北海道上空,鳥瞰新千歲機已經快七點了,天還沒黑呢!

DSC_0069.JPG

DSC_0077.JPG

   

 

我們 19:02 到新千歲機場, 先去B1F買 JR Hokkaido Pass 5 days. 但是車站JR外籍旅客服務處是 8:30~19:00, 紅色制服的小姐說他們已下班, 但是可以到隔壁緑色窗口買JR Hokkaido Pass.  還好我事先有下載申請書並填妥後前往購票, 並且把這幾天的指定席先打好一張表, 一切順利。 連富良野號以及富良野小火車的指定席也一起劃好,並且買了TwinkleBus 的票。

後來才知道這是最正確的決定。 因為去富良野絕大多數的觀光客都是買三天兩夜只能坐自由席的Pass。我們用指定席不用去擠搶自由席實在是少了很多的壓力。


已經十幾個小時沒喝熱湯了,於是衝去3F吃碗拉麵吧!

DSC_0080.JPG

IMG_0599.JPG



Airport Express 36分鐘到札幌到的時後已經天黑,以下的相片是第二天早上照的。

第一晚車站旁的 三井Garden Hotel. (我們很滿意)

DSC_0084.JPG



札幌車站外從近到遠是 大丸百貨,JR Tower, ESTA 百貨,每個都在向我們的錢包招手。    

 DSC_0096.JPG   

 DSC_0125.JPG

 DSC_0117.JPG

DSC_0105.JPG  

DSC_0118.JPG

 

 

札幌車站的商店群,有Daimaru(大丸), Paseo, Stellar Place, APIA, ESTA, 地下街都是相通的。

 

可以去 http://www.jr-tower.com download "JR Tower Area Guide", 事先知道大略位置。

我們第一次在 地下B1F 還有些迷路, 但很快就熟了。

(End of Day 1.)

 

北海道一系列的遊記: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 小心得整理: 富良野 美瑛 函館 登別 旭川 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讓人回味的小事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1 札幌 新千歲機場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2 函館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3 登別溫泉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4 小樽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5,6 (上) 富良野, 美瑛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5,6 (下) 富良野, 美瑛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7 札幌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8 新千歲機場 回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札幌 北海道 新千歲機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v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