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25日 Day 2: 函館

DSC_0288.JPG

一大早八點坐北斗号從札幌往函館 。柴油列車很像台灣東部火車。

北斗号火車從札幌到登別還算平穩, 但登別到函館的那段則一直是山路,不很平穩, 會連我這不暈車的人都有些受不了。

DSC_0134.JPG


經過了3 1/2小時,到達函館已經是中午。圖右是往青森的白鳥號。

DSC_0137.JPG


 


別急者出車站, 先去觀光案內 (information) 拿地圖和纜車的割引卷 (Y1160 -> Y1050).

DSC_0390.JPG

 

出了車站,馬上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資訊,以及右側的函館山,函館朝市,還有許多旅館。

DSC_0157.JPG

DSC_0166.JPG

DSC_0392.JPG

DSC_0151.JPG

DSC_0155.JPG

 

函館車站前的旅館群, CP值比札幌來的差,感覺都蠻貴的。
這家 函館驛前酒店(Hakodate hotel-Ekimae) 算是便宜的,我住的是西式房,有些老舊,比不上新的旅館,但是以一分錢一分貨來說還是值得的。
隔天早餐還不錯,我在的時候還有煎魚,比起其他連鎖旅館來的好。

匆匆把行李放到旅館, 趕去函館朝市吃午飯中午的函館朝市人不多, 去了這家有名的 Kikuyo , 有些名過於實。

DSC_0417.JPG

IMG_0608.JPG



時差還滿嚴重的,加上火車不很舒服,接下來就是回旅館睡個午覺,等著黃昏去看夜景。

坐市電到十字街口, 轉纜車去函館山, 是大多數人的行程

DSC_0177.JPG

DSC_0243.JPG

 

別忘了看看當時洋人住的地方

DSC_0235.JPG   

 

夜景真的得從黃昏開始看比較有立體感。我們都期待雲霧趕快散去。

DSC_0214.JPG

現在人還少,等一下就是人山人海.

DSC_0221.JPG

DSC_0210.JPG

DSC_0225.JPG

DSC_0244.JPG

DSC_0261.JPG

DSC_0288.JPG

這百萬夜景可是得來不易,但是也不是非看不可。光看夜景就還好。大多數旅行團都是天黑後才到, 很多台灣歐吉桑都說還好。自由行就是這個好處,可以控制自己的動線。

我們捨不得太早下去,硬是待到很晚,到了山下也沒力氣去找金森倉庫,趕緊回車站附近隨便吃碗拉麵(還蠻不錯吃的), 回去睡覺調時差去了。

DSC_0342.JPG

 

第二天旅館的早餐雖然比不上大飯店,但是很有媽媽的味道,煎鮭魚好好吃。(沒圖)

DSC_0366.JPG

 

一大早霧濛濛的連早上8點上班時間都沒什麼人,真是小城市。

DSC_0370.JPG

 

即使早餐已經吃飽,還是去函館朝市逛個不停。函館朝市很像台灣的市場 。如果要買較多的東西, 一定要貨比三家。

多虧了前面的台灣旅行團, 否則人還是不多 。

DSC_0418.JPG

DSC_0424.JPG

DSC_0423.JPG

  

各式各樣的海鮮真令人眼花繚亂。如果要吃海鮮大餐,最好先做好計劃

DSC_0415.JPG

DSC_0422.JPG

DSC_0428.JPG


這個市場賣的東西好像比較便宜。

DSC_0416.JPG

吃了個烤扇貝,很甘甜,是這次旅行最好吃的。

DSC_0421.JPG

 

我們當初來函館就是以夜景為主,既然已經看到了,就改以吃和休息為主,中午啟程早早去登別泡溫泉去了。

這此坐的是Super北斗号。同樣的,即使是較新的車廂也不平穩,而且空調太熱。

DSC_0435.JPG

  IMG_0829.JPG  

 

建議: 基本上若是以札幌為中心,沒時間不必到函館,沒有想像中那麼近, 坐的火車也不太舒服。若是天氣不好沒看到夜景真是划不來。其他的吃喝玩樂如 温泉,海膽,干貝,墨魚飯,在別的地方都有。 

建議可以飛機從札幌進函館出,或等2015新幹線從青森到函館開通從東北來此玩。

 

 

北海道一系列的遊記: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 小心得整理: 富良野 美瑛 函館 登別 旭川 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讓人回味的小事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1 札幌 新千歲機場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2 函館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3 登別溫泉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4 小樽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5,6 (上) 富良野, 美瑛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5,6 (下) 富良野, 美瑛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7 札幌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8 新千歲機場 回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vov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