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6月26日 Day 3: 登別溫泉

 

泡湯是我們日本旅行的必要行程。

中午坐 Super北斗号從函館到登別,特急約兩小時.

登別車站,是個很可愛的小車站。先買了到登別溫泉的巴士來回票600yen,他會給中文用法說明。也有印好的時刻表在桌上 。

車上有6到8個單人座,旁邊可放大行李。如果只要到登別溫泉站,那麼大約每十五分鐘就有一班。如果要去較遠的“足湯入口”,班次就比較少。但是主要的旅館都可以從登別溫泉站走去,不會很遠。

在旺季時,登別溫泉站好像有中文服務人員,即使沒有,十個遊客大概有四五個會說中文,問問就有答案了。新千歲機場也有直達登別溫泉站的巴士,看來日本人想的真是周到。

IMG_0630.JPG

DSC_0497.JPG  

DSC_0502.JPG

 

登別溫泉第一滝本館是我們的上選。它有十幾個溫泉池,加上蒸氣浴和三溫暖,是標準的大型渡假村 Resort。 當然缺點就是少了些日本味。男湯可以直接看到地獄谷,風景很寬闊。女湯則是面山,比較清悠。男湯,女湯是不會交換的。此外,裡面的洗髮精,洗澡精,都是用馬油做的上等貨,非常好用。當然他們的目的是希望遊客去裡面的商店買些馬油商品。

第一瀧也是可以只用來當日歸溫泉, Y2000。我們在登別遇到一位去日歸溫泉的女生說: 第一滝的溫泉從中午到下午幾乎沒有人, 喜歡安靜的人可以參考 (第一瀧本館溫泉是24小時開放的)。

DSC_0757.JPG

 

DSC_0614.JPG

DSC_0515.JPG

DSC_0586.JPG

DSC_0595.JPG

 

IMG_0763.JPG

IMG_0759.JPG

 

我們住在西館,和式房, Y22000 一泊二食離大浴場較近房間雖小, 但很乾淨

DSC_0519.JPG


第一滝本館的側門(日歸溫泉入口), 就是地獄谷的入口。

DSC_0620.JPG


以下是地獄谷的景色。

走了一段比較近的的散步道,我們本來想多走些路去找山上的足湯。不料天氣突然變熱,遊客越來越多,加上心裡一直想著還沒泡湯,就早早結束行程,直奔浴場去了。

隔天一大早剛睡醒又來走一次步道,一大早沒有什麼人,天氣又涼快,運動後再去泡個早湯,舒服極了。

DSC_0657.JPG

DSC_0718.JPG

IMG_0681.JPG

DSC_0637.JPG



登別溫泉的街上人不多,整個地方也不大,散步其中很悠閒。

DSC_0771.JPG

DSC_0761.JPG

DSC_0764.JPG

IMG_0716.JPG

 

DSC_0768.JPG

DSC_0724.JPG

IMG_0629.JPG

DSC_0740.JPG

 


自助晚餐看起來不錯,但是不到味,不過這是在預料之中。一個大餐廳大概有兩百多人,真是熱鬧非凡。

用餐時,還看到隔壁桌的四位從亞洲來的年輕人,第一盤是蟹腳,第二盤是蟹腳,第三盤還是蟹腳,直到我們離開,他們除了蟹腳,其他什麼都不吃,看的我們都很傻眼?

IMG_0703.JPG

 


晚飯到溫泉街上散步,看看閻王變臉。(這似乎是大家晚上吃飽後消化消化必走的行程)。登別溫泉街不大,一下就走完了,還遇到了多年不見的朋友,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。

IMG_0715.JPG

 

 

其實登別溫泉是很難形容的地方。它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。

來此專心泡溫泉,晚飯後穿件浴衣散步,不趕行程的行程,就是這裡的特色。

 

第二天一大早又去泡湯, 這時人多了,因為日本人一定會泡早湯。自助早餐的人比昨晚的人還多,因為晚餐有分兩個時段,但是早餐卻是沒有限制。

 

早上九點就吃飽喝足,算好時間坐巴士到車站,坐特急往下一站小樽出發了。

 

 

北海道一系列的遊記: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 小心得整理: 富良野 美瑛 函館 登別 旭川 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讓人回味的小事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1 札幌 新千歲機場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2 函館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3 登別溫泉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4 小樽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5,6 (上) 富良野, 美瑛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5,6 (下) 富良野, 美瑛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7 札幌

2013 北海道八天七夜(6月24一7月1日): 流水帳 Day 8 新千歲機場 回家

 

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vov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